德友機構指標新案 啟用建築安全履歷

2016/08/26
【亞太新聞網/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台灣處於板塊交接處,地震相當頻繁,921大地震、206南台大地震後,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詳細研究了台灣建築物的倒塌成因,並希望推動各大建築的安全履歷認證,能夠為全國的居住安全把關。德友建設與安全履歷協會簽約合作,將開啟國內建物安全履歷的里程碑。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右)與德友建設董事長黃敦修(中)簽約合作(記者袁慧心攝)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指出,每個人一生當中平均可能遇到個兩三次大地震,地震意外的確會造成人員傷亡,但是不安全的建築更是發生意外的主要原因,因此,如果能在施工階段,監督標準綁紮作業,然後要求建商在施工階段拍照記錄,如此也能讓消費者安心。

有鑒於此,德友建設機構桃園南華街新案將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簽約合作,個案將啟用建築安全履歷認證,簽約儀式於8月26日在桃園市蘆竹區上竹七街26號舉行,德友建設機構黃敦修董事長與協會理事長戴雲發皆出席與會。

為了未來避免不合地震工法的建築造成各種悲劇,黃敦修董事長表示,這將是桃園區第一個啟用建築安全履歷的指標個案,未來將透過建築安全履歷協會進行第三方的監造與認證,將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完整呈現,全面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確保消費者能買到最扎實安全的住宅。

戴雲發技師表示,推行建築安全履歷的道路上遭遇到許多阻礙,尤其會增加營建成本這一點上令許多同業望之卻步,但為了打造「住起來真正安心的房子」,他認為對的事情,就必須堅持去做,黃敦修董事長亦抱持著相同理念,黃董事長認為不論地段如何,蓋房子最根本的還是安心與安全,即便成本增加,只要能獲得消費者的信任才是最有價值的回報。

德友建設以及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也希望,這次的合作能夠拋磚引玉,讓全國建商都能引進最新認證,提供國人更安全的住宅。